耕種專業知識
缺水續惡化 農民改種抗旱落葵
      花蓮縣缺水狀況持續惡化,灌溉水源不足,農民叫苦連天,許多蔬果也面臨乾枯,許多農民紛紛改種植適合旱作植物落葵,來因應苦惱的缺水問題。
落葵俗稱「皇宮菜」,據稱是因為農耕隊將目前種植品種由泰國引進的當時,落葵正是泰國皇室御用的指定菜式,也因為耐病蟲害而少用農藥,營養豐富,所以近年來台灣餐飲界又將它稱為「健康菜」。
     落葵對乾旱及淹水的忍受能力較一般蔬菜高,近年來因氣候異常,常有豪大雨或長期乾旱造成農作物損失慘重,如果種植落葵,受害會比一般蔬菜輕微,對解決災後蔬菜產銷失衡問題,頗有助益。
     落葵除了耐熱、耐旱、生長快速以外,對病蟲害的抵抗能力非常好,栽培期間可以不使用農藥,適合開發做為有機蔬菜使用,而且不像多數有機蔬菜必須種植在防蟲的溫網室中,在露天田區中即可種植,既有機又省成本。
    落葵為一年生或多年生藤本植物,全年均可生產,夏秋季盛產,且富含β胡蘿蔔素、維生素C及葉酸含量高。建議,以炒食方式料理,搭配薑絲、麻油拌炒,或川燙後沾醬食用,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


 















 
 
落葵俗稱皇宮菜,是落葵科的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,原產於熱帶亞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參考網路知識家~
陽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地址 :嘉義縣民雄鄉頭橋工業區工業三路9-2号
電話:+886-5-2213338傳真 :+886-5-2213329
E-MAIL : sales@yanten.com.tw; vs_34@yahoo.com.tw
網址:http://www.yanten.com.tw
FB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antenBiotech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