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業最前線
別再讓蜜蜂找不到回家的路 
      現代人總是庸庸碌碌的生活著,唯有在假日偷得一日閒時,才能到戶外看看風景、賞賞花、散散心,但是否曾認真去記得這大自然的變化?是否曾恍然發現草叢中的似乎少了什麼?
  在今年發表於國際的頂尖期刊《Nature》之子期刊-Scientific Reports,由台大昆蟲系-楊恩誠教授發表的學術研究發現,1ppb的微量農藥-益達胺的使用,會影響蜜蜂的生長,造成蜜蜂失去學習和認路能力,讓它 們迷路找不到回家的路,進而造成蜂巢的衰敗,導致蜜蜂族群的減少。所以農藥不只是直接影響病蟲害,甚至會間接的破壞了環境生態,若人類再不自覺,也不加緊 改變,未來的大自然恐怕會缺少許多生氣盎然的小生命。
  若有幸到一個很少施藥的農地去,就能發現各式各樣的小生命在農作物間來回穿梭,雖然不一定是益蟲,可能是覬覦農作物的害蟲,但這些生命的存在總會為田 間增添朝氣。其實蟲與蟲之間也會存在各式各樣的關係,像是六條瓢蟲便是田間常見的益蟲,能夠補食蚜蟲和粉蝨等害蟲,生態鏈會有自行調整的能力,只是人為種 植通常為大面積的單一作物,所以當蟲害發生傳播便會較為快速且不可控制,讓生態失去自我平衡的能力,此時適時適量來使用農藥是可以幫助農民保有一定的收益,但一定要記得盡量減少使用,或循找其他替代的方案,這樣自家的生態和土壤才能常保健康。
  這些也一直是陽田生技致力推廣生態綠色農業以及永續農業的理念,就是希望大地永保綠色,也期望撒佈環保的綠色種子,減少環境汙染共創綠色的地球。但這些理念不能只靠單一方來推廣,更需要許許多多的農民、消費者來一同努力的。
 
陽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地址 :嘉義縣民雄鄉頭橋工業區工業三路9-2号
電話:+886-5-2213338傳真 :+886-5-2213329
E-MAIL : sales@yanten.com.tw; vs_34@yahoo.com.tw
網址:http://www.yanten.com.tw
FB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antenBiotech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