朴子陳先生-一級棒ㄟ彩色甜椒
99.03.09 參訪朴子市陳丁財先生所裁培的『温室彩色甜椒』 ,種植的面積約九分地,紅、黃甜椒各占一半,陳丁財先生種植的『温室彩色甜椒』質量兼顧,所以產量高、品質一級棒,不只內銷產量大而且還有外銷新加坡,打開國際市場。

陳丁財先生是一位很用心、專業農友,且對於彩色甜椒所施用的有機肥料是佷捨得購買,所以我們看到他所栽培的彩色甜椒果實都非常碩大(平均一顆重量約150~200公克、長×寬約有13×8cm)是屬A 級品;一般甜椒栽培採收期大約7 個月,但陳丁財先生栽培的彩色甜椒郤可採收至10 個月,這是很不簡單的。


陳先生栽種『温室彩色甜椒』園區已連作第八年,其最主要成功因素為足夠有機質,土壤有益微生物(VS-34 綜合微生物),充分休息曬土以保持地力,定植時再投入高級微生物肥料鎂源素….等高級資材。配合陳丁財先生純熟及專業的照護,才有高檔的彩色甜椒上市,也獲農會表揚為績優農民,本園區為嘉義地區『彩色甜椒』專業生產之指標。

『彩色甜椒』料理的方法很廣,可生食、生菜沙拉、熱炒或打成果菜汁....等,是一種很有營養的健康食材。黃色系列口感略帶微酸,冰鎮後為高級食材;紅色系列可生食及糖醋料理、懷石料理….等。

結實累累,溫室中平均每株6~8 顆果實,健康芯朵要有6~7 個花瓣(約10 元硬幣)


結的果實必定碩大,綠色果實是還未轉色
    

果實成熟,轉色中的『彩色甜椒』

 

轉色完成的”紅色甜椒”
果實亮度為施用陽力後的效果


施用蘭級微生物肥料做追肥,這是她菌絲繁殖的狀態
  
採收的彩色甜椒必須一一篩選,分級包裝
陽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地址 :嘉義縣民雄鄉頭橋工業區工業三路9-2号
電話:+886-5-2213338傳真 :+886-5-2213329
E-MAIL : sales@yanten.com.tw; vs_34@yahoo.com.tw
網址:http://www.yanten.com.tw
FB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antenBiotech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