斗六大川果園-文旦


    又到了一年一度吃文旦的季節,陽田生物科技位在斗六的客戶-大川果園,從上期採收結束後,便使用公司的產品做理肥的部分,一年過去了!正是驗收成果的時候了!
 
2015.3.30
大川果園請我們技術人員過去做觀察記錄,主要用了陽田生物科技有機質肥料-蘭級為每株果樹做理肥,看起來整體樹勢表現良好,新葉的顏色也光亮很多,甚至去年幾株衰落快死掉的植株使用後,都有恢復樹勢。除了理肥的部分外,大川果園鄭老闆的兒子更是不藏私的透漏,這次有使用了陽田生技的枯草桿菌作為菌母,自行發酵液肥,可以看到菌絲發酵的狀況十分漂亮,平時便使用這樣高品質的液肥為文旦樹做補肥的動作。




由綠意盎然的葉片感受文旦樹生氣蓬勃


使用枯草桿菌自行發酵的液肥長了滿滿的菌絲(照片來源-大川果園鄭彥甫)

2015.8.10
在經歷颱風的肆虐後,陽田生技的技術人員到大川果園進行關心,此次颱風對斗六地區的文旦影響頗多,技術人員也帶回了被風災掃落的文旦先行品嘗,吃起來則是比預期還來的有風味,提早掉落的文旦居然已具備了獨特的滋味,讓大家更是期待收成後的結果。


颱風過後農民的眼淚

(提早掉落的果實,但整體來說快達到完美的階段)

2015.9.10
再次拜訪大川果園,也看到今年度品鑑比賽得到「優等獎」的恭賀紅榜,但老闆娘心痛得表示這次在外觀上就先被扣了分數,這一切都是今年為了自家顧客的健康,開始實行減毒,才會在採收前兩個多月就開始不噴農藥,以至於識貨的細蟎危害了果實,才會出現不美麗的外皮,雖然此比賽的結果不如過往,但大川果園老闆的兒子-鄭先生還是許下「總有一天要拿到無毒的特等獎」的願望。
在沒有外因約束的情況下,客戶仍願意選擇對環境更為友善的耕作方式,此種精神就是陽田生技期望遇見的客戶。
 

  今年度文旦品質評鑑-優等獎(照片來源-大川果園)

陽田生技與大川果園在雙方技術互相交流討論下,才能有這樣雙贏的結果,客戶也表示明年度也會繼續使用,並且測試更多不同的產品,期望在明年會有更亮眼的成績!
 



 
陽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地址 :嘉義縣民雄鄉頭橋工業區工業三路9-2号
電話:+886-5-2213338傳真 :+886-5-2213329
E-MAIL : sales@yanten.com.tw; vs_34@yahoo.com.tw
網址:http://www.yanten.com.tw
FB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antenBiotech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