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草莓香-嘉南草莓園

       若說到草莓的故鄉,每個人都會想到苗栗大湖,其實位於嘉義縣也有許多的草莓園,今日要介紹的陽田生技客戶-嘉南草莓園便是其中之一。嘉南草莓園位於嘉義縣民雄鄉往大林鄉的台一線路旁,是近期陽田生技時常拜訪的客戶,今年苗栗的草莓歷經炭疽病大流行和寒害的危害,導致今年的草莓產業可說是慘兮兮,如果草莓忠實的粉絲今年尚未採到可口動人的草莓,可利用最近這幾個禮拜到此逛逛,享受最動人的果實。
 
       在每年的9~11月左右是草莓定植的季節,去年由於天氣異常等原因,造成了許多作物都有狀況不佳的情形,而嘉南草莓園的老闆-林先生園子裡的草莓也不例外,所以便與陽田生技聯繫上,而在總經理和技術人員多次的拜訪關心下,也給予一些建議,期望能幫助林先生的草莓能夠健壯。
 
↓2015.11.9 這是第一次到嘉南草莓園拜訪,林先生表示之前使用過公司的產品,覺得結果時品質不錯,所以今年便繼續使用,但今年狀況特殊發現植株生長狀況不佳,定植後有陸續死亡的情形發生,初步診斷跟根系有關。在技術人員建議下,使用了枯草桿菌、維生菌、甲殼素等資材,主要幫助植株進行開根。



↓2015.11.20 在每周一次的使用下,植株死亡數量有趨緩,並開始長出新葉,甚至有結出草莓,但林先生表示由於植株不夠壯碩,所以這果實都還嫌太小。




2015.12.24
歷年應該是冷颼颼的12月底,但今年天氣仍然炎熱且乾燥,導致苗栗大湖的草莓炭疽病流行,雖然這邊的植株並未受到病害的感染,但仍被炎熱的天氣影響,生長狀況有些停滯,跟林先生討論過後,建議持續使用陽田生技的有機液肥2號做為基底,搭配陽力,另外加入一些海藻精等資材添加肥份,提高磷鉀的比例,促進苗株進行花芽分化,並且讓植株不被炎熱的天氣打敗。


2016.1.27
林先生持續使用有機液肥2號作為基底供給植株養分,再加上林先生細心的照料下,歷經一個月後草莓們也不負眾望,長得茁壯出色,葉片茂密,花兒也朵朵盛開,相信在接下來的日子,林先生的心花也會朵朵開。


2016.2.19
草莓園採草莓摟!終於看到林先生鬆口氣的笑了!看看花梗那麼粗,想必長出來的草莓也會既大顆又飽滿多汁,籃子粒粒通紅的草莓,就知道今年收穫蠻不錯的!看到這樣的結局,陽田生技也放下心中的一粒大石頭,很開心在一片慘澹的草莓季裡,能看到客戶有如此豐收的結果。




陽田生技的有機液肥由於是使用天然資材發酵,不額外添加化學成分,所以本身肥份就會偏低,在使用上才會建議農民可以加入即溶肥來增加肥份。如此一來也免於長期只使用化學肥料造成的土壤問題,而使用有機質的液肥做基底的果實,其品質口感等風味都會較好。
陽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地址 :嘉義縣民雄鄉頭橋工業區工業三路9-2号
電話:+886-5-2213338傳真 :+886-5-2213329
E-MAIL : sales@yanten.com.tw; vs_34@yahoo.com.tw
網址:http://www.yanten.com.tw
FB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antenBiotech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