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【案例分享】客戶使用陽田微生物菌劑效果顯著!
2021-07-06

大薑死棵别害怕,防治病害就靠它——科衛菌劑在大薑上莖基腐病防治效果

大薑莖基腐病俗稱“爛脖子”,是由腐霉病菌引起的一種土傳病害。發病症狀:初期發病植株葉片自下而上發黃;莖基部出現水漬狀斑塊;後病斑繞莖基部一周,逐漸腐爛導致薑苗歪倒。可隨水、土壤傳播,防治難度大。

大薑莖基腐病在不同生長時期的症狀

近年來隨著大薑重茬嚴重,土壤中病原菌基數增加。生長中後期降雨集中,土壤濕度大,透氣性差。莖基腐病頻繁發生,已成為薑區危害最為嚴重的病害。
濰坊安丘凌河地區,作為大薑種植歷史較長的區域,近年來一直深受大薑莖基腐病的危害,給當地的薑農朋友們造成了嚴重的經濟損失。
這不,2021年5月剛過,凌河的孫大哥就著急了。孫大哥今年種植了大棚薑,為了減少莖基腐病的發生,年前已經採取了熏地的處理。但是2021年4月26號孫大哥發現自己家的大棚薑裡已經出現了零星的死棵,一下子就慌了神。趕緊想辦法,在我們當地經銷商張經理的推薦下,孫大哥使用了住商肥料從台灣引進的科衛菌劑,分別在2021年4月27號,5月3號連續沖施了2遍。 2021年5月13號我們來到了孫大哥的薑地做一下回訪,下面就一起來見證科衛菌劑的神奇之處吧!


使用科衛菌劑沖施2遍,莖基腐病已經得到有效控制,沒有繼續蔓延。

已經發病枯萎的薑苗,重新發芽。

科衛菌劑是住商肥料從寶島台灣陽田引進的獲得日本專利的菌種,針對性更強。特別是針對大姜莖基腐病雙管齊下:一方面通過大量有益微生物的活動繁殖,擠壓有害菌生存空間,與其競爭氧氣和營養,起到很好的拮抗作用,同時有益微生物的活動會改善根際土壤環境,減少病原菌繁殖,提高大薑抗病能力。

 

(特肥部 尚振涛)
 

出處: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eyNjndYcmnIeB4G2HNwYNA
 

陽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地址 :嘉義縣民雄鄉頭橋工業區工業三路9-2号
電話:+886-5-2213338傳真 :+886-5-2213329
E-MAIL : sales@yanten.com.tw; vs_34@yahoo.com.tw
網址:http://www.yanten.com.tw
FB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antenBiotech/